京城晚月🌙

大二文学系学生忙论文忙得想鼠啊啊啊啊如果不怕等欢迎关注

【Loki×你】致郁向/治愈向 I saw the light

在前段时间最丧最自闭的时候用几个深夜肝出来的一篇大长文,3000+,复联三后时间线,题材为男神×你,但考虑到这篇文代入比较困难,就用第一人称了。


希望你们喜欢.


————————————————————


        雨点密集地砸在落地窗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这个世界上俨然只剩下了这一种声音。


        雨点又缓缓地流了下来,形成一道道水痕,模糊了窗外的灯火通明。像是谁的眼泪,哭花了这座城。但这眼泪如今只在我的心中流淌了。我知道,自己不会再有眼泪了,它们早已流尽。


        从窗外缓缓收回了视线,我借着昏暗的灯光,低头审视着那片白色的东西。


        只要一片,就足以致人于死地的东西。


        药效发作很快,几乎不会感到一丝痛苦的。


        我微微攥紧了药片,缓缓站起身,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摇摇欲坠。我张大眼睛望着窗外模糊的世界,似乎想要在离开这一切前记住些什么。


        这个世界有什么令你留恋的呢? 我的嘴角挂上了一抹自嘲的笑。






        “你就是个废物。”


        “你这种人活着就是浪费空气知道吗?”


        “别狡辩了,分明就是你自己没用。”


        “你努力又有什么用?努力了却没成功,你的努力就一文不值。 ”


        “对不起,你已让我无话可说。”


        耳畔的回音渐渐远去,我不禁失笑。真是抱歉,我这种废物活在世上,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实在是不好意思。


        从今以后,不会了。握着药片的手坚定了几分。


        永别了。


        “如果我是你,我就会立刻停下自己愚蠢的行为。”一个声音钻入了我的耳朵。富有磁性的声线和上扬的尾音,傲慢中夹杂着一丝奇异的温柔。


        我将药片送入口中的动作戛然而止。


        我惊异的环顾着四周,目光顿在落地窗上。


        从玻璃的中心开始,水痕渐渐散去,映出了窗外一个清晰的人像。那是一个高挑的男人,悬浮在空中,周身隐隐约约发着绿色的光芒,看起来有些虚无。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美貌。


        蓦的,他穿过了玻璃,就这样来到了我面前。


        “Who are you?”我颤抖着向后退去。忽然,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于是我定住脚步,直视面前的这个男人。也许……他是死神?不知为何,我冒出了这个念头。


        “如果你是来杀死我的,赶紧动手吧。”


        “事实上,我只是碰巧路过。”男人笑了。“顺带手阻止一下一个人类女孩儿的愚蠢行为。”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没有资格批评我愚蠢。”我冷冷地说道。


        男人皱着眉头故作思考状,然后忽略了我的话语:“oh my god,我甚至都没有做自我介绍,真是太失礼了。”他向我伸出一只手,“Loki。Loki Odinson。”


        我看着面前这个男子,有些不明所以。算了,过会儿死也不迟。我犹豫地握住了Loki伸来的手。“Dawn。”


        “美好的名字。”Loki评价到。“黎明,晨曦——象征着希望,不是吗?”


        希望?我现在已经是万念俱灰了。 我简直想发笑。


        “Dawn小姐,你难道不觉得因为一些无聊的疯子说出来的评价就天真的想要杀死自己太不值了吗?”Loki忽然开口道。


        我震惊的望着他。“你怎么会知道?!”


        “oh,sorry,我好像没有告诉你我会读心?”Loki笑了。“这世上的人们很有意思。有时他们会觉得让你过的一帆风顺不是什么好事。所以,也许他们会抛弃你,利用你,嘲讽你,用尽百般计策折磨你,或者是——谁知道呢?把你投入地牢什么的。”


        他语调十分轻松,就像在讲述一个欢快的故事,嘴角的笑意也丝毫没有变浅。可是,他绿色的眼眸中夹杂了一种复杂的情绪,我了解这种行为——他在用自认为很好的方法掩饰自己。


        “那么这种时候,你会做些什么呢?”Loki语调慢了下来,变得严肃了一些。“杀死自己,天真的以为这是逃避一切的最好策略?你有没你有没有问过自己——凭什么?凭什么要因为他们的过错惩罚自己?凭什么就因为他人的话语或是攻击就否定了自己的价值?”


        “那我还能怎么做?!”我忍不住吼了出来,“我没试过振作起来吗?我没试过反抗吗?最终收容我的只有无尽的黑夜。”


        Loki的神情恍惚了一下,眼底似乎闪过了刹那间的痛苦。


        “没想到,我们竟是如此的相似。”


        他轻轻向我靠近,脚步像只气定神闲的猫,优雅而高傲,嘴角始终挂着若有若无的浅笑。


        “在遥远的神域有一种花草。若你将它连根拔起,它便会在离开土壤的瞬间炸开,将种子撒向泥土之中。如果世界想置你于死地,但你却想活下去,那不管怎样你都会顽强的活下去。真正阻碍你生的道路的,是你自己。”


        “如果你强大到可以让自己自愈,那么绷带就是无用的东西。”Loki冲我眨眨眼睛,他的睫毛似乎在伴随着窗外的光晕翩翩起舞。


        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是什么让我已经枯槁的灵魂又有了一丝波澜?是什么令我破碎的心灵有了一丝温暖?是什么力量动摇了我死的决心?


        我不知道。


        是他优雅的嗓音吐出的诗一般的词句?是他那双墨绿色的、永远透着悲伤的眼睛?还是他眨动时会伴有微风的睫毛?


        我不知道。


        “现在,你还需要它吗?Dawn小姐?”Loki在昏暗中望着我。


        我深吸一口气,微微张开了紧攥着药片的手。


        绿色的光芒在他指尖汇聚,将药片卷入空气中,然后消失不见。


        “为什么要帮我。”我颤抖着问出了一个似乎不会有答案的问题。


        Loki望向远方,黑暗中他的眼睛像星辰一样闪烁着,那光芒似乎永远没有燃尽的一刻。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幽幽地开口:“有些时候,生死离别是在所难免的。我……其实是惧怕死亡的。我知道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我死后无法去往他们去的那片天堂。我不清楚自己死后的归宿是哪里,也许只是一片漆黑与冰冷。这个世界没有给我许多温暖,但我仍然不想放弃这一切,去往那个陌生而冰冷的地方。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的想法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改变,等我察觉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卸下了曾经的盔甲,温顺地站在自己爱的人身旁。”


        “但世事难料,偏偏在我最不想放弃的时候,我面临了一个抉择——生与死的抉择。如果死,那么意味着我将去往那个冰冷的世界,灿烂的阳光将永远与我无缘。如果选择了生,那么我最爱的人将在我面前死去。”


        “所以……你的选择是……”


        “我选择了死,little girl.”Loki朝我露出一丝苦笑。“知道吗,我扮演了一辈子他人眼中的恶人,却在这最后一刻大义凛然、视死如归了一回。我当时还挺骄傲的。”Loki不禁笑了出来,随即又垂下眼帘。“但现在想想,这是多么自私。”


        “为什么这是自私?”我不解,“你是一个英雄、一个救世主啊!”


        他震惊地望着我,眼底似乎流露出一丝感动。但接着他深深叹了一口气。“也许吧,但在这种抉择时刻死了的人便是死了,也许死者令人同情,但真正悲伤的是那些活下来的人。我虽然让我最爱的人活了下来,但在作出抉择的那一刻我也无疑是将他推入地狱。我自私的逃避了这一切,让他独自承受这份失去至亲的痛苦。”


        “死后我的灵魂仍留有一丝意识,我得以在那里逗留。我看见了他撕心裂肺的模样。我的身体轻飘飘的,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痛苦,但我能感觉我的心脏仍在隐隐作痛。可我知道,一切已成定局。”


        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眼睛中滑落了,在昏暗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


        是Loki的眼泪。


        “Loki你……哭了?”


        他皱了一下眉头,眨了眨眼睛,然后连忙用手抹去。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流泪了。


        “抱歉。”他哑然失笑。


        “所以,最终你还是选择了死。你后悔吗?”


        “不后悔,因为我别无选择。如果我不这样做,我爱的人将万劫不复。可你不一样,Dawn.”Loki轻轻握住了我的手。“你还有拥有相当多的选择,你能够选择自己未来的样子,你的前途还是一片光辉灿烂。你有亲人,也有爱你的伙伴,你却常常忽略了他们,只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败类身上。如果你死了,那些爱你的人会有多痛苦?你想过吗?你难道不觉得就这样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很自私吗?那些属于你未来的美好与爱,你就这样将它们绝情的抛弃。值得吗?”


        Loki的声音柔和极了,但字字句句都重重敲打在我的心里,激起悠远的磬音。他那对绝美的眸子深深凝视着我,目光穿透了层层黑暗,直直地照射进我心中那片无人问津的沃土。


        黑夜披上她用月光织成的羽衣,伴随着微风向远处飞走了。


         黎明将至。


        Loki化作柔和的绿光,伴随着第一缕晨曦,消失在天际。


        我以为我早已没有眼泪。

       我错了。


        太阳光线照射进我的房间。这里不再黑暗了。


        奇怪的是,今天的阳光竟丝毫不让我感到刺眼,只是柔和而温暖。


        我深信不疑,这阳光是Loki化成的。


        他是黑夜之子,是天堂美好的信使。


        他是属于我的光。


        我的目光久久地凝望着天际。


        “Thank you. Goodbye.”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