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晚月🌙

大二文学系学生忙论文忙得想鼠啊啊啊啊如果不怕等欢迎关注

【锤基】雄狮锤×野猫基 [兽化]

       Thor是来自非洲大草原的一只雄狮。或者说……曾经是?


        毕竟,他不确定一只被囚禁在笼中准备运往马戏团,沦为哗众取宠的工具的狮子,还能不能称之为狮子。


        趴在集装箱的铁笼中,Thor深深叹了口气,笼子都因此而轰鸣起来。他曾是那片土地的王啊,可如今百兽之王竟沦为人类的阶下囚,在鞭子下乞食,真是丢尽了尊严。






        夜深了,Thor被一声巨响和一阵剧烈的颠簸吵醒。没有给他任何反应的时间,Thor就感觉自己猛的跌出了集装箱,铁笼狠狠砸在了地上。


       Thor晃了晃脑袋,想从眩晕中脱离出来。他回头望着渐渐驶远、最终消失在暮色中的货车,一时不知该为自己重获自由而感到狂喜,还是该为自己就这样被丢下而感到无措。


        哦,说到自由……


        Thor低头看了看笼子的锁。完好无损。哈,说什么自由呢。他不禁自嘲地想着。


        他定了定神,环顾四周,然后吓了一跳——


        他这才注意到,自己面前站着一只黑猫,借着伦敦街头昏暗的光线,他可以看到黑猫绿色的眼睛,瞳仁如同蛇一般是细细的一条缝。而奇怪的是,他的眼睛竟不像其他猫那样反光。


        “嘿,小猫咪,你是饿了吗?”Thor自来熟地与黑猫攀谈起来,“在过去的我看来你们是多么渺小的生物,但如今我却不如你一个小野猫自由。可惜呀,你太小了,没有力量救我出去。”


        “愚蠢的生物,”黑猫翻了个白眼。“我打赌你没有听过《老鼠与狮子》那篇寓言。”


        “……什么?”Thor被这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野猫的气焰和傲慢的语气吓了一跳。


        “老鼠救出了困在猎人陷阱中的狮子。白痴。”黑猫一边说着,一边迈着优雅的猫步走到铁笼前,抬起自己的爪子伸入锁孔中捅了几下,灵巧的打开了锁。“出来吧。”


        Thor傻眼了。怀疑狮生。


        迈出铁笼的那一刻,Thor感觉自己浑身的细胞都雀跃不已。


        自由了!!


        “谢谢你小猫咪!”Thor开心得像个300斤的大金毛,“我叫Thor,你叫什么名字啊?”


        黑猫在前面走的很快,背对着Thor,他暗自翻了个白眼。话说这货真的是狮子吗……


        “Loki.”黑猫淡淡地说道,“还有,别叫我小猫咪。”


        “那你住在什么地方啊?”Thor见Loki一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感到很奇怪。


        Loki回过头,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I'm everywhere .”笑容转瞬即逝,他转过身去继续前进。“跟我走就行了,少不了你大鱼大肉。”




        二十分钟后。


       Loki已经是第三次停下了:“Thor!能拜托你快点儿吗?”


        “抱歉Loki,但是我……不跟你走了。”Thor有些支支吾吾地说了出来。


        Loki一脸诧异。


        “非常感谢你救了我,我也乐意随你去任何地方,但我的心永远属于大草原。”


        (喵了个咪?!)Loki内心OS,(我消耗那么多法力把你救出来你告诉我你的心属于大草原?!)


        当然,Thor只能看到Loki绿色的猫瞳掠过失望的光芒,其余一概不知。


        “Fine.”


        绿色的光晕如同夏日的萤火般在他身边汇集,并将他层层包裹,最后绿色的光圈逐渐增大,直到变成了一个的人形。光芒散去,黑猫消失不见,立在Thor面前的是一个身材高挑,身着黑色西装,黑发绿瞳的英俊男子。




        Thor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在一天之内崩塌了两次。


         “……L,Loki??”


        “hello,Thor.”Loki由曾经的仰视变成了俯视Thor,低垂着绿色的眼眸,两排刷子般的睫毛在路灯微弱光线的照射下,在魔法师苍白而英俊的脸上投下几道阴影,冷峻的脸庞上不带有一丝笑容。


        绿色的光束从他的脚下升起,笼罩了一人一狮。强光刺得Thor两眼发疼,他只得将它们紧紧闭上,感受着周身奇异的魔法波动。


        随着一阵热浪袭来,强烈的熟悉感使Thor立刻睁开了眼睛……






       “So this is where we say goodbye.”Loki抱着双臂,声线十分平静,令人觉察不到一丝的情感波动。


        “你真的不能和我一起走吗?”Thor站在大草原辽阔的土地上,不舍地久久驻足。


  “拜托,”魔法师露出无奈的神色,略显不适地拭了拭额头,“这里的热浪会杀死我的。”


         随即他们安静下来,空旷的草原上只隐隐约约响起猎豹的咆哮声和瞪羚的脚步声。


        “等等……”Loki忽然像被浇了一盆冷水一样瞪大了眼睛。“既然我没办法在此地久留,那为何不……”


        “蛤?”Thor还一脸懵b呢,魔法师骨节分明而又修长的手就放在了他的头顶。一股温暖的法力一下子汇入了他的身体,Thor顿时感到浑身轻飘飘得,仿佛灵魂出窍一般,几乎失去知觉……




        等他终于回过神来时,只见Loki嘴角勾起弧度,笑容可掬地望着自己。


        面对Loki炽热的目光,Thor一头雾水。他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了不一样之处——自己用不着仰视Loki了,浑身忽然充满了力量,连视野也变得不同了——昔日的狮王此时变成了一个金发碧眼,英俊健壮的青年。


        Thor打量着自己全新的身体,抬头望着魔法师,心中的狂喜简直快要溢出来了。


        “所以……你不走了?”Loki微笑着,明知故问。


        “有你了(我们可以拥有相同身份并且在一起了)我还走什么啊!”Thor还没有改掉动物的习性,直接扑到了Loki身上,先前的话语早已变成了浮云。“回伦敦!”






——————————————


番外1


Loki直接倒在地上,被夹杂在在沙土中的石子儿硌得生疼。


不不不不能冲动,他只是一时半会儿没有改过来习性,忍住,不能捅他……Loki竭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正准备推开Thor,面颊忽然一湿……




“WTF!!!”再良好的教养,也无法压制住魔法师此时的怒火了。“Thor!你居然……舔我!!!”Loki憋了半天才厌恶地吐出了那个字眼。


“我们动物之间都是这样表达爱意的啊……”Thor一脸委屈。




于是……我们的魔法师为Thor演示了人类表达爱意的方式。


——————————————


番外2


后来……


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白天伦敦街头多了一对爱小打小闹却又亲昵不已的情侣。


晚上,如果你不小心在街头撞见了一只黑猫和一只雄狮,请不要害怕——


你应当知道,他们是谁吧?


End.


评论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