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晚月🌙

大二文学系学生忙论文忙得想鼠啊啊啊啊如果不怕等欢迎关注

【刺客伍六七/柒七】影子(一)梦魇

        玄武国.石桥


        “哇……痛死老子了……”伍六七坐在地上,揉了揉摔痛的脑袋,一脸懵b得睁开眼睛打量着四周。“这是什么鬼地方啊……”


        “我今日就要带佢走,我睇下边个够胆拦我。”


        这个声音……


        伍六七连忙爬了起来,抬头寻找着声源。那群人……还有那个背影……


        还来不及看清一切,在一旁默默不语的白衣女子忽然提起利剑,毫不留情地刺穿了紫袍男子的胸膛。一时间,血花四溅,彻底迷乱了伍六七的双眼。


        为什么,自己的心脏也跟着隐隐作痛……这个场景,为什么会有些熟悉……


        紫袍男子的发丝随着利刃的拔出凌乱了,整个人一下子摇摇欲坠。鲜血不断从创口汹涌流出,他却仍怔怔地立在那里。


        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伍六七却能感受到他的痛苦、不解、绝望与不甘。


        男子终于不堪重负地跪倒在地,大口喘着气,不只是因为疼痛还是震惊,后背因此而剧烈地起伏着,左手紧握住刀,死死撑在地上,右手捂住胸口那致命的伤。


        站在他周围那些手持武器的人这时终于敢踱步上前,渐渐逼近了他。


        不行……得做点什么!被眼前的一幕幕所震惊的伍六七这时突然回过了神,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向混乱的中心狂奔过去。


        眼看着越来越近,蓦的,紫袍男子身旁的一切都消失了,石桥上只剩下他和伍六七两人。


        “搞什么啊……人嘞?”伍六七刹住脚步,立在原地喘着粗气,望着那个半跪着的背影,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上前。


        忽然,紫袍男子硬撑着站了起来,刚站起来便剧烈地摇晃一下,险些再次跌倒,可他拼命的稳住了。喘 息了一下,他缓缓扭过了头,赤红的眸子与伍六七四目相对。


        伍六七的瞳仁猛的一缩。


        “柒?!”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了假日清晨的宁静。


        “做咩啊雷?!(干嘛啊你)”被惊醒的柒坐了起来,一把抓起枕头抡到了伍六七的脸上。


        伍六七丝毫没有在意被拍红的额头,而是一把抱住了身旁的柒。“呜呜呜呜呜靓仔我求求你不要死……不要离开我啊呜呜呜呜呜……”


        “点……点呀?(怎……怎么了)”上一秒还因为起床气而火冒三丈的柒见伍六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语气立刻温柔起来,用手轻轻抱住了他。


        “哇啊啊你刚刚在梦里受了好重的伤,要死人的那种……呜呜呜吓死我了!”伍六七断断续续、绘声绘色地将噩梦叙述了一遍。


        “我跟你说你要是敢离开我死掉……老子就……把你挖出来鞭尸……算了好像太残忍了……总之你不许离开我啊扑街呜呜呜……”


        柒望着痛哭流涕的伍六七,本来莫名其妙的脸庞渐渐舒展开来。想到他的七居然会被一个梦吓成这样,他忍不住笑了,“傻嘅,我哋本来系一体丫,你唔死,我会死啊?(傻瓜,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你不死我怎么会死啊?)”


        “哇……对哦。”本来还满眼飙泪的伍六七听到这话忽然抬起了头,眼泪立刻就不留了。“啊,那就好。”伍六七搂住柒,笑得又傻又幸福。


        “再讲……(再说)”柒望着伍六七还满是泪痕的脸蛋儿,忽然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我先系本体好嘛?要消失都系你先消失呀?(我才是本体好吗?要消失也是你先消失啊)”


        “诶?”伍六七瞬间懵b了,“对哦??”QAQ


        见计谋得逞,柒忍不住大笑起来,随即望着伍六七那委屈到似乎又要哭出来的表情,有些于心不忍的捏了捏他的脸,“傻嘅……”他宠溺的笑了,“如果你系光嘅话,我就系影子丫,我会永远同喺你后面,想揈都揈唔跌嘅喎~(如果你是光的话,我就是影啊,我会永远跟在你后面,想甩都甩不掉的哦)”


        “哇,这是你说的啊!”伍六七一把抱住了柒,“反悔的话我要咬死你哦!”


        “喂喂喂!唔呼吸呀扑街!放开啦!(喂喂喂!无法呼吸了啊扑街!放开啦)”


        随即二人嬉笑着,躺在床上望着对方,亲昵的蹭了蹭鼻子。


        “阿七!你们两个下楼吃早饭啦!”鸡大保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知道啦!”伍六七应到。


        二人换好衣服,伍六七插着兜,吹着口哨走下了楼。


        望着他这幅没心没肺的样子,柒的脸上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但下一秒,这笑容就消失了。


        阿七做的这个梦,带给他不详的预感。


        因为,这个梦,是真的。真实到他不愿意去回想。


        罢了。柒摇了摇头。都已经过去了,想它做什么,就因为过去的一点破事儿如今草木皆兵,太傻气了。这样想着,柒做了一次深呼吸,下楼找阿七吃早饭了。


        没人注意到,床头,柒的刺客组织令牌正闪动着紫色的微光。


(未完持续)


——————————————————


这篇还没有开始走主线,可以算作是一个“序”叭。果然我还是适合写主线剧情,写完这篇以后感觉我的文风又回到了刚开始的那种沙雕……emm下一篇开始会好一些der


柒的话我是用粤语写的所以后面带上了翻译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